Skip to main content

慈光幼儿园@榜鹅

位于榜鹅的慈光幼儿园于2010年7月31日正式开幕。本校学生由新加坡协助残障人自立局(新协立)从医院转介过来,经中心初步筛选后便能入学。本中心专为年龄介于2至6岁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整体发育迟缓症、语言发展迟缓等有特殊需求的孩童,提供早期介入学前教育。早期介入有助于大幅度地发挥婴儿和儿童的潜力发展。

学生每周上两堂时长各三小时的课程。一组由教师、职业治疗师、言语和语言治疗师所组成的团队会一起讨论,针对孩子们的个别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具体和可衡量一年目标的个性化教育方案。此方案着重于六个领域:精细动作技能、粗动作技能、适应能力、认知能力、沟通及社交技巧。

项目与服务

中心根据每个月的不同主题进行各种探究性活动例如玩沙游戏,戏水,室内和户外活动、圆圈时间、郊游、制作手工艺品、阅读、群体活动、角色扮演活动和烹饪来加强儿童的学习能力。学生每个星期也会参与一小时的手铃音乐活动,通过遵循指示和执行诸动作如敲钟,来提高集中力。这些课程有助于改善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和增强对所学过歌曲的记忆力。最重要的是,孩子们喜欢在手铃音乐课上和同学们一起唱歌、玩乐。

慈光幼儿园的教师通过各种方式定期与学生的家长沟通,包括利用手机应用程序、简讯、社交媒体平台、非正式会议、通讯录上的笔记,和每半年举办一次的家长教师会议。老师们也会进行家访和访问孩子的主流幼儿园,观察孩子的进度,并同家长和其他老师分享如何加强孩子学习能力的心得。幼儿园提供的长期支持与资源有助于孩子取得进步。

本中心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国家福利理事会和慈光资助,为儿童提供客制化介入计划,以应对他们发展迟缓的问题及培养他们的独立性和发挥他们的潜能。

针对他们的情况进行早期诊断与适当的介入计划可以帮助他们应对残疾、防止情况恶化,并大幅度地发挥他们的发展能力。

课程

无论他们的能力水平如何,我们都努力通过丰富的课程来协助这群孩子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这些课程既有益又适合他们的发展。

我们设计课程时着重于学生的全面发展,课程涵盖以下项目,让学生具备继续深造所需的技能和能力:

  • 体能发展(动作技能)
  • 个人发展(自助技能)
  • 社交和情感发展
  • 电脑学习计划

个性化的教育计划是由教师与孩童的家长或监护人及辅助医疗团队经过商讨而制定出来的计划,以便找出他们独特的学习风格,并根据他们的能力设计客制化课程。

为确保能达到他们的学习目标与需求,我们会定期检讨这些个性化教育计划,以评估其成效。

支援与服务

一组由一位心理学家、一位职业治疗师和一位语言治疗师,以及一位提供社会支援服务的社工组成的多学科团队,致力于照料孩童生理和情感上的发展。

每一名孩童的发展进度都交由他们监督与评估。

由于本中心是儿童培育共同储蓄计划(婴儿花红)的受认可机构,符合资格的家长可使用其子女的儿童培育户口储蓄来支付学费。为确保有需要的儿童能受惠于我们的服务,我们会根据低收入家庭的每月人均收入向他们提供津贴。

我们也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国家福利理事会紧密合作,通过特定的资助计划来协助有需要的家庭。另一方面,慈光总部设立的教育捐赠基金,以助学金和书奖的方式,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多的经济资助。

入学与费用

符合以下条件的任何种族或宗教信仰的幼儿都可以申请入学:

  • 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 年龄介于2至6岁
  • 患有轻度至重度自闭症谱系障碍、整体发育迟缓和语言发展迟缓症
  • 由新协立转介

入学时必须缴付一次性注册费。中心会按月征收学费、杂费及材料的费用。 学费将根据每个家庭的每月人均收入制定。我们也会根据具体情况向有需要家庭的学生提供援助。已缴交的费用不予退款、不得转让。

伸出援手

我们正在寻找能对以下项目伸出援手的善心人士:

  • 对治疗和教学材料方面提供资源援助
  • 对设备方面提供支援,以确保治疗设备保持清洁

我们也正在寻求下列的实物捐赠:

  • 任何适合早期介入治疗的教学及培训资料
  • 教育游戏和视频
  • 美术和手工艺用品
  • 治疗资源,例如心理、言语及职业治疗的评估工具
网上捐款至慈光幼儿园
捐款
想获知更多详情,
请致电6483 9585 / 6483 6186
关键数据

兴建于2010年6月。
拥有101名学生,29位教师。
(截止2021年10月01日)

定位慈光幼儿园

Blk 194 Punggol Road #01-01 Singapore (820194)
电话: 6483 9585 (办公室)/ 6483 9586 (传真)
时间: 星期一至五 – 上午9点至中午12点(上午制); 下午1:15 至下午4:15 (下午制)
电邮: preschool@metta.org.sg